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小小說】王然/抓賊     李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妻子賢惠大方,女兒聰明可愛。女兒6歲了,上小學一年級,喜歡各種新鮮好奇的東西,當看到鄰居家小女孩彈電子琴,嚷嚷著也要給她買一架。李陽和妻子在女兒“軟硬兼施”的夾攻下,堅持沒多久便答應并滿足她這個心愿。 這天早晨,李陽向女兒承諾說,等你中午放學回來就可以彈上電子琴了。女兒帶著快樂上學去了。李陽卻帶著任務拿上3000塊錢,去一家較為有名的琴行為女兒買琴。 琴行里的人還真不少,為了孩子教育,家長們也是煞費苦心。李陽也為自己在孩子教育方面的遲鈍而感到后悔。李陽在家里做了些功課,對電子琴有了大概的了解,他想先看看,再詳細問下琴的牌子和價格。李陽正看著,卻被后面一個人撞了一下,扭頭一看,一個20來歲小青年慌張離去。李陽下意識去摸后褲兜,不由驚叫起來:“我的錢包,小偷!”那小偷一看被發現了,撒腿就往外跑。 李陽被這突如其來的事情搞得有點懵,這琴還沒買,3000塊錢就被小偷偷走了,這錢要是不追回來,回家不被妻子女兒數落暈才怪呢!李陽惱怒地大喊一聲:“抓小偷。”便甩開大步向跑在前面的小偷追去。 李陽平時很少鍛煉,這會哪是小偷的對手。追趕的路上有人駐足只顧看熱鬧,卻沒有人上前攔截那小偷,讓他心里頓生一絲悲涼。眼看那小偷越跑越遠,李陽也無力追趕,無奈只好等著回家挨數落吧。 就在這時,從旁邊一個小巷里沖出一個40多歲的漢子,向小偷追去,還一邊追一邊喊著:“站住,看你往哪跑。”這半路突然殺出個捉賊人,倒讓李陽先是一愣,不一會心里便涌起一股股暖流。 當李陽趕到的時候,那漢子已將小偷偷去的錢包搶了過去,在手上舉著,臉上露出儼然勝利者的笑容。李陽十分感激地說道:“大哥,太謝謝您啦!這是我的錢包。”可那漢子卻一瞪眼說道:“這不是你的,是我的錢包!”然后將錢包緊緊攥在手里,很怕被什么人搶走似的。 李陽想這是怎么回事?難道他倆的錢包都被那一個小偷偷了。這也好辦,只要把錢包里的錢數和證件一說那不就清楚了,也不至于不是自己的東西強要吧。可就在這時,一個鄉下女人氣喘吁吁地跑過來,有些不好意思地對李陽說:“對不起呀,他的大腦受過刺激。我會讓他把錢包還給你的。” 那漢子一看見那女人,激動地手舞足蹈,把錢包晃了又晃:“孩她娘,我的錢包找回來了。我們可以好好過個年啦!”李陽一臉的迷惑,問是怎么回事?那女人眼淚唰地流了出來。原來,她的男人去城里打工,到年底辛苦掙了8000塊錢,可在回家去汽車站買票時錢被偷了,對一個進城務工的鄉下人來說這個打擊太大了。從那以后,她的男人偶爾一犯病就跑進城里來抓小偷,還真好幾次抓到過小偷呢!說這些話的時候,女人臉上露出一絲驕傲的笑。 那漢子緊緊地把錢包摟在胸前,并不時地用一種驚疑的眼神向李陽掃來。李陽猜測那鄉下女人會用什么辦法將錢包還給他呢?這時,只見那鄉下女人從自己身上掏出一個錢包,遞給那漢子,眼含淚水地說:“孩他爹,你看這個錢包才是你的呀!” 誰知那女人的話特靈,那漢子聽了馬上把錢包換了過來,憨笑著看著自己的女人。那鄉下女人把錢包遞給李陽,轉身對那漢子說:“孩他爹,咱回家吧。”那漢子嗯了一聲,夫妻倆便朝來的方向走去。 李陽叫住了他們,從錢包里抽出500塊錢,說:“這錢雖不多,但是我的一片心意!”那鄉下女人微笑著說:“這錢我們不能要。我們有一雙勤勞的雙手,錢還可以掙!” 李陽望著漸漸遠去的那鄉下漢子和女人,在金燦燦的陽光下,步伐邁得如此剛毅和堅定。 +10我喜歡

作者:曹小鳳       母親住院時,我還在外地。市醫院診斷出糖尿病、干燥癥、膽汁膽管炎、帕金森,肺部還有腫塊。醫生也不確定告訴我們,到底是不是腫瘤。父親喊一大家人在醫院開會,決定把母親轉到省醫院去。       轉院頭一天,我給父親打電話,他嗯了一聲,然后就沒聲了。我在電話里安慰了半天沒有動靜,輕喊他,我聽到了哽咽的聲音,又安靜了一會,父親低沉的聲音傳過來:“你媽才住了幾天院,就瘦了十斤,她撫養了一輩子兒女,沒享一天福,現在得了一身的病。”父親說著開始哭出聲來:“要是癌癥的話,最多半年……我跟你說,不管花多少錢,我都要把你媽的病治好,你媽要是死了,我也不活了……”父親說著嚎啕大哭起來,發顫的哭聲讓我手足無措。       多少年父親沒有流過淚了,這一哭,什么時候能止得住呢?我想我的父親一個人在家,肯定是在母親供的神像前跪著,祈禱、懺悔、流淚……       父親和母親不到二十歲就結婚,在一起生活了六十年,當年的黑白結婚照,父親端坐在椅子上,母親留著長長的麻花辮站在右邊。前幾年父親又帶母親去拍了婚紗照,有相框的有訂成冊的。我每次回去都拿出來看,說母親長得好看,父親像胡主席。母親就說,盡花些冤枉錢,她向來節儉,能省的就絕不多花。而且父親慢慢的時尚起來,比如婚紗照就足足讓他開心了好長一段時間,精神上十分的享受。他還愛上了旅游和美食。       在別的很多事情上父親和母親的觀點都不一樣。就說生孩子,母親覺得五個足夠了,父親堅持要六個,所以才有了我。這點上毫無疑問母親是對的,母親生下我,就是上天對父親的夾持,他為我付出的超過了其他所有的孩子。       父親以他的韌性,理智,寬容,和“無邊無涯”的慈愛,去精心培育這個又脆弱又剛烈的孩子,結果愿望還是落空了。       母親有時候苦得沒辦法就埋怨父親:“說了不要那么多孩子……”       我就越發覺得自己多余的同時,也罪孽深重。為這一系列的愛情果實,父親傾注了一生的心血,母親也跟著受盡了磨難。       母親節儉,在穿著上也很隨便,衣服領子破了還在穿,新衣服存在衣柜里。她總說自己在家里穿舊的還舒服些。       父親就不一樣,在生活習慣上原則性極強,比如早上起來洗頭,就是大雪天也是非洗不可的。還有襯衣只穿白色,而且每天一換,只能手搓不能機洗。我的母親,幾十年就是這樣洗過來的。       母親從來沒有過出去掙錢的經歷,家里六個孩子的教育費醫藥費生活費,人情開支都是父親一個人賺回來,然后交給母親。再要支出時,父親吩咐一聲,母親就去拿柜子的鑰匙。我們每次給錢母親,母親總說:“你們在外面點點滴滴都要買,用錢的地方還多,自己存起來,我在家里不需要什么錢。”她總是跟我們推來讓去的不肯要。       父親好像只不要二哥的錢,我們給他錢的時候他都是樂呵呵的,他樂了我們也就樂了。一大家人最怕的就是父親發脾氣。       父親始終是全家之主,還有一副大嗓門。他因為脾氣大,容易著急,一急就上火,一上火就一嗓子,一里外都不難聽到,很嚇人。他的嚴厲使很多人產生懼怕,和他單獨在一起,很難說出心里話,極力想趕快逃跑。他的急躁,往往讓他自己生許多的悶氣。       母親待人最仁慈,最溫和,從來沒有一句傷人感情的話。在父親面前她好像逆來順受慣了,任由父親發泄他的憤怒。我常常看不過,說她不能這樣慣著父親,但是母親總是說:“讓他,他是這個樣子的。”只顧自己干活去了,這邊父親還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母親也好似他不存在。       有一回,不知道為了點什么事情,父親就對母親吼:“你每天就會做三頓飯,你還會干什么!”       我就看不得父親太霸道,立馬堵住他:一日三頓飯,天天把這種繁瑣的家務當天底下第一大事來做,這幾十年下來多少頓飯!我們兄妹都是吃媽做的飯長大的。雖說媽平時圍著鍋臺轉,可她不白轉呀,這個家沒有她撐著,我們誰都不是現在這個樣。       每回吃飯,母親總是等我們吃飽了,她再吃些剩的。我看著弱小的母親,一日三舉火,幾十年來風雨寒暑不斷,這里面有多少執著,有多少愛,有多少令人落淚的溫柔。父親不容易,母親何嘗輕松過呢,她真像是家里長期的苦工,沒有一日的安閑。       小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母親在火塘里煨瓦罐飯給我吃。門前的樹底下,一個小孩趴在椅子上吃瓦罐飯,微風吹過,瓦罐飯的香味飄得很遠、很遠。       父親的眼睛好,牙齒也好,八十多歲了,頭發還黑黑的。只是母親的頭發已由灰白轉成銀白,眼睛也做了手術,耳朵也沒有以前那么好使了,牙齒也掉完了。最近幾年記性也越來越不好,常常用的東西有時候一轉身就找不到了,比如說手機,茶葉、衣服褲子、零食水果……       父親經常為這大吼,說未必長了腳,見了鬼耶,翻箱倒柜的找不到。有時候一條褲子一根皮帶得找半個小時沒影,過幾天又不知道從哪里冒了出來。后來母親就懶得找了,說總是要出來的,還怕它飛了不成。前不久小姐姐打電話來說,母親的假牙找不到了,一家十幾人幫著找,硬是沒有找到。到了晚上母親穿外套的時候,手往口袋里一摸,出來了。還自言自語了半天,怎么在這里來了呢!       母親喜歡把一些吃的放在柜子里,留著慢慢吃,時間一長就忘記了。好多吃的就發霉生蟲變質,父親就懟母親:“浪費多少錢,都是好東西,吃不得了!”母親弱弱地說:“給狗吃。”“狗吃了都搖腦殼!”父親看著一堆要扔掉的好東西仍在吼。       母親有時候也很有志氣,不受一點人格上的侮辱。父親脾氣暴躁起來,連吼帶罵,罵得難聽了,母親實在氣不過,就不給他洗衣服,也不給他做飯。父親熬不了兩天就打電話大哥和小姐姐,每回都討得一些責怪。父親更覺得委屈,電話就打到我這里,我說:“爹你當了一輩子干部,還出過國,心胸眼界都那么開闊,賺那么多錢!哪里能跟媽一樣啊,她一輩子就是侍候你,現在她身體比不上你,你不順著她照顧她反而對她發火,還罵人,你太不應該了呀!”       父親也知道給自己找臺階,語氣就溫柔了很多:“你們不能每次都是怪我,也要說說你媽,不能每次都這樣要挾我,不煮飯給我吃,不給我洗衣服!我對你媽很好呢,我很疼她,當自己的親老妹看呢!”但決不會說,是自己脾氣大,不該罵人。一個大男人哪里肯輕易認錯。等過兩天我再打電話給母親,母親說:“他還好意思到處告狀,好像他還有理了。”啊,兩個老小孩已經和好了。       母親轉院后,我在醫院陪她,說起父親在電話里哭得好傷心。她笑了好久,才說道:“還哭呀,不怕丑。”母親把頭轉過去,我看到了她眼里的淚水。       住院的日子父親每天都打電話來,每次都是說的雞呀狗呀菜呀,又叮囑母親吃藥呀不要餓了呀不要瘦了呀,每次同樣的話說很長時間。       母親后來康復出院,父親就親自下廚,母親喜歡吃什么他就買什么,說話也客客氣氣的,實在是稀罕。       從那以后,我每回假期回家住時,看到父親常常在安靜的看著母親,眼光溫柔得令人心疼。我知道父親心里一直愛著那個長長的麻花辮的姑娘,雖說現在他們已成為老夫老妻……   +10我喜歡

城里的正午 躲在房檐下的陰影里,看墻角的紫荊,心里有點羨慕。它們有點狂,有點青春。它們狂飲燦爛的陽光。陽光像是酒精,讓它們發紫發紅。茂盛的枝葉,鮮艷的花朵。那種濃烈的紅色,像是要溢出血來了。一個姑娘提著一桶水,她從房后出來,把水灑到紫槿的枝葉和花朵上。水珠在花朵和枝葉上滾動、冒氣,然后掉進下面的泥土里。她好奇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一言不發地進屋去了。 轉過墻角,是一條長長的街道。我盡量走在樹陰里,避免烈日的傷害。街道在一座古塔前面分開。我需要選擇。我選擇右邊,再向左拐,躲過那些發光的汽車。我站在古塔的陰影里。陰影里不只我一個人。一個老頭坐在石階上。兩個婦人,在那里說話,她們和我一樣,肯定是從城外來的。一個老太婆和她的孫女站在草地上,那姑娘已經和她一樣高了。古塔旁是幾棵古樹,古樹的空隙里還有幾棵新植的大樹。樹下也坐著人,一些我無法一一描述的人。在一棵無人的樹下,我也坐下。坐在陰影里。在這炎熱的中午,只能把自己埋藏在陰影里。 路邊的工地停工,幾個工人在棚屋里下棋。穿過工地是一條近路。離機器老遠,就感覺到熾熱金屬對我的烘烤。我像逃犯一樣離開工地,溜進車站大廳里。我找到一個坐位。坐下,流汗,喘息。大廳里有許多人,沒有人看我。他們和我一樣,也在那里流汗,喘息。 我到城里來干什么。我把自己置身于這火爐里,到底有什么目的。從鄉下來到城里,我就是一個流浪漢。我要回去。如果還在這里逗留,城市的熔爐,會把我化為灰燼。 2012年6月14日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花椒樹 山頂的㘭地里長著茂盛的玉米。地邊長著茅草和蓑草。這是夏天的草,濃密,茂盛,走在里面點嚇人。地邊那棵柏樹,枝條更加濃密,綠油油的,散發著旺盛的生命力。還有荊棘和灌木,它們都瘋了一樣生長,在爭奪更多的生存空間。唯有那棵花椒樹,它已經死了。或者說,它大部分已經死了。樹葉枯黃,不是秋天的枯黃,是那種帶點灰白的黃。這棵花椒樹并不大,根部只有我手上拿的鐮刀把那么粗。和周圍的其它樹木比較,它枯瘦,像一個晚期的肝病患者,更像一個已經到了生命盡頭的吸毒者。死亡是一種病,死亡的氣息可以傳染。那棵花椒樹下的茅草也是枯黃色的,瘦瘦的,要死不活的樣子。 一棵樹不會輕易地死去。一棵樹在生病,長蟲時可能會死去。一棵樹被砍伐時,也會死去,但它的根可能仍然活著,來年可能會發出新芽,再過幾年,誰也不能確定它是否會長成一棵新的樹。一棵樹被自己殺死,這也是可能的。這棵花椒樹就是被自己殺死的。自殺。我知道它是怎么殺死自己的。我只是在想,它是什么時候死的。我能否想辦法讓它起死回生。那已經長圓了的花椒,說明了它的死亡時間。在花椒將要成熟的時候,它殺死了自己。 枝葉間的花椒,不是紅色的,而是灰色的。正常花椒的莖是脆的,采摘時應該比較容易。但這棵樹上的花椒莖是軟的,要用力才能撕扯下來。我采摘那些沒有成熟就夭折了的花椒。我小心翼翼地,避免花椒樹上的刺扎到我。花椒樹上的刺已經干枯,但它更鋒利。地邊還有另一棵花椒樹,它是活的。樹葉是綠的,上面的花椒血紅,采摘也更容易一些。只是樹下的茅草仍然干瘦,稀疏如一個禿頂男人的毛發。這是一個不好的征兆。也許在明年,也許在后年,在花椒將要成熟的時候,它也會殺死自己。 我的手火辣辣的痛。我把手指含在嘴里,嘴巴是麻麻的感覺。花椒是麻的,樹葉,樹干,樹根,樹下的泥土,它們都是麻的。周圍的空氣里也是這種麻麻的味道。花椒是一種香料,不能當成食物,我們只是在食物中添加那么一點點,品嘗其中的麻辣味。但對花椒樹來說,從頭到腳,從內到外,才是這種麻辣味。特別是在花椒將要成熟的時候,這味道就濃烈到某種強度,就變成了一種毒素,一種可以殺生的兇器。味道殺死了周圍的青草。味道殺死了這棵樹。對這棵花椒樹來說,麻辣味是它存在的價值所在。它用自己最具價值的東西,殺死了自己。 甜的,香的,酸的,辣的,只要是過分強烈的味道,就不再是一種味道,而是一種病,是一種兇器。味道可以殺死一棵樹,味道也可以殺人。也許有人會說,不是那種味道殺死了這棵樹,這棵樹之所以會死,是因為某些疾病,某些蟲子要了它的命。但我仍然堅持我的觀點。如果說是病,是蟲子要了它的命,病和蟲子也是因為它的味道。病和蟲子只是一種借口。本質上還是味道,是味道殺死了這棵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下到半山上的時候,我看小林正在刨樹下的泥土。那是一棵大花椒樹,半邊已經枯死了,另外半邊還活著。活著的半邊樹,紅紅的花椒還掛在那里。他過于認真,以至于我站到樹下時,他才發現我。 “土得換掉,不然這樹就完全死了。” “我們那花椒樹已經死了一棵了。現在換土還來得及吧。” “你們那樹。我知道,應該還來得及。” “是不是隨便取土換上都行。” “最好是從你那玉米地里取些熟土。不過取的土離花椒樹越遠越好。” “你這樹只死了半邊,另外半邊還活著。” “這是前年換土的時候,我只換了半邊,另外半邊沒有換。”他用手摸著那發黑的樹根說:“這半邊的樹根已經腐爛快一半了。” “不知道我們那棵樹,還能救活吧。” “只要沒有爛到樹心,就能救活的。” 小林就住在我家前面,他比我小兩歲,現在也不小了,但人們仍然叫他小林。  “今年花椒價錢怎么樣?” “現在還不知道,應該不會有多好。” “這花椒好像不太好弄,比較麻煩。” “是不好弄,這樹本身就不容易活,而且采摘時也不容易。花椒樹還荒地,一棵樹周圍二米遠近,基本上不能種莊稼。” “這花椒樹會把自己麻死,會把地里的莊稼麻死。不過吃起來可真香。” “那到是。” 我受不了這太陽的暴曬,我下山。小林繼續弄他那棵花椒樹。下山的路和上山的路是同一條,但感覺還是不同。上山時,路邊掛滿了晶亮的露珠,空氣涼颼颼的,沒有什么特別的味道。現在,那些晶亮的露珠早已沒有蹤影,它們有的去了天上,有的去了地下。空氣濕熱,味道濃烈,是草木散發的那種苦味和澀味,苦和澀之中滿溢著清香之氣。這種味道又會殺死什么。是我身上那種酸腐之氣,還是身體里那些浮躁的樹枝。這些都不得而知。 2012年8月12日 路 喜歡一條路,并且愛上這條路。每天在特定的時間,走在這條路上。并且因此而愛上了這個特定的時間。本來應該繁忙的路,這個時間卻沒有一個人。沒有多余的人,沒有多余的東西,一切都恰到好處。落在路面上的閑言碎語,在草葉間蹦跳的歡聲笑語,都已隨風而去。這時間簡直就是專門為我定制的一段時間,空靈而寂靜。寂靜。重要事情的發生都是寂靜無聲的。我站在欄桿前喘息。喘息帶動周圍的空氣,喘息是寂寞的,它不會產生蝴蝶效應,引發山谷中的風暴。空氣那么干凈,草木那么干凈,道路那么干凈,它們和我一起喘息,一起享受這個寂靜的時刻。一只螞蟻在欄桿上攀爬,它圍繞方形的欄桿轉圈,一圈又一圈,它想去那里?也許它那里都不去,它只是喜歡這樣在我頭腦里周而復始的旋轉。這么鮮紅的蝴蝶我是第一次見到,它和我一樣,一動不動在那里發呆。一陣風吹過,蝴蝶并沒有飛走,它隨著草葉搖擺。搖擺的蝴蝶不是蝴蝶,而像一朵花。這蝴蝶的前世是一朵花嗎。聽這風,它比我快,比我靈巧。風穿過樹葉,穿過石頭,穿過我無法看到的每一個地方。這風無聲,經過我的時候,也不張狂。它不告訴我它所看到的,它只是從我耳邊悄悄地經過。 一條路如此寂寞,只有在想象里才能找到。一條路如此安靜,只有孤獨的人才敢在上面走動。路不在乎大小,不在乎新舊,也不在乎平坦或險峻,只要是自己的,只要能觸發你內心那條沉睡的神經,你就會喜歡,上癮,并且愛上它。這是一條隱密之路,隱密如身體里還沒有探索過的某個角落。一條路如此隱密,只有十分用心才能找到。 經過這么多年行走,路從長度和寬度,從形狀和路面上的花紋都變了,但我們的關系還是一如從前。盡管由于磨損而換上不同的鞋,盡管對我來說,從頭到腳,從皮膚到汗毛,從呼吸到內心的一切,都在變化,但它仍然認得我。我們相互銘記著對方,這種記憶不會隨著時間、風向和天氣的變化而發生變化。但我知道,只有在那個特定的時間里,我們才屬于對方。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j8e4fz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