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汪向惜藏在二樓平房上一大塊斜靠著墻的門扇后面,專注地翻著書。一道金色的陽光扯拉進來,染金了他的臉和書。上一次是伸出地面的木梯暴露了行蹤,被老婆子從陰仄的紅苕窖里面吼了出來。                                                這次看你還能找到我不?   他揉了揉干澀的眼睛,聽到了老婆子和鄰居女人們的扯淡。   ------   唉!嫁人別嫁教書先生,都是渾渾個渾人,只會掰拉著個書。里里外外大大小小事情哪樣操過心?他怎能不操心?你看你家紅門樓子,你身上穿的綢子,每個月從機器里能扯拉出紅票子,還有啥嫌棄的?得啦得啦,跟著個教書的我都沒勁兒列。沒勁兒?你說的是那方面吧。看我嫂子這油光粉面的親模樣,大哥還能沒勁兒?這嫩鬼,我說的是他沒趣兒。他咋沒意思?前年冬天你倆壺響了一夜,白天倆人沒精打采的,大哥說胡想了一夜,人能睡老實不?嫂子你說說你那一夜胡想胡做啥呢?哈哈哈哈哈一一老汪最厭煩這群嘎嘎叫的母雞,不就是一天臥屋里下個蛋么,讓全家分著吃了,至于嘰里瓜拉讓世界都知道自個有多么了不起?    老婆子曾是代課教師,野性不羈,她為一雙兒女,為丈夫的纖懦,粗不下細不成地仰人鼻息,為生活的齷齪而情郁于中而發之于外,活脫脫一只養不熟馴不化的烈貓。   ------   汪向惜素白的面龐,如同一輪明月,發黃的古卷猶如盛開的淡菊,他在一片片花瓣般的書頁,在一楨楨花蕊中汲取著蜜餞,沉浸在仰佛的李叔同的世界;大師的游學軌跡猶如陳年紡車上的密匝匝的絲線,細細展開,慢慢剝離理順,入味地研讀陳寅恪,一直到了雨水節氣,媳婦已在院里伺弄菜秧子了。                             他一顆俗心緊貼著圣土,"我在這最貧最賤最失所的人群中駐足,驕傲在這里找不到它的腳凳。" 泰戈爾的詩開化了汪向惜的腦,他學著鉆山看礦,跟人下河挖沙,偷著入窯掏磚,拜師登高當幫工……        ------   看了一上午的書,想找點東西墊肚子。他鉆進了廚房,掀開盤子看到將軍肚兒一般圓鼓鼓的餃子,樂呵呵挺著肚子朝自己笑。他端起盤子,湊到面前正要往嘴里塞。"你今天下蛋了還是看門了?"媳婦一把搶過來,倒進了狗的食盆里。雙手交叉倚門框上,詭異的笑浮在面皮上,他又惱又想笑。在媳婦的眼里一個整晌整宿地看書,那能值幾個價值?你的人間煙火呢?白花花的餃子和白花花的書頁,將太陽拉扯著直射在南回歸線——冬至已過。   ------   暑期待家里,汪向惜能被媳婦的唾沫淹死。被逼著去做泥瓦匠工下佐的活計。他專門到陌生的外村去打工,能避開熟人嘰嘰歪歪,指指戳戳。他學著使用鐵锨。看人家前腿微弓,后腿施勁蹬,左手操在木把把兒下面,右手在身后的木把尾巴上往下按,膝蓋當支撐點,雙腿,雙胳膊和腰部同時用勁,動作很是協調。將和好的水泥鏟上了水泥斗的推車。干稠的漿料在搖籃一般的推行下,不一會就融化、舒展成一潭青灰色的漿水,偶爾冒個泡泡。兩天仔細的觀察、偷學比劃,他也想用杠桿原理的那把巧勁兒。汪向惜惡心地給手心啐兩口唾沫,左手操在锨頭一尺處,他猛地上拉下按。"砰",一疙瘩牛屎似的水泥,飛進了自己的懷里,灰漿淌得滿褲滿腳。旁邊幾個中年伙計哈哈大笑,包工頭在一邊不耐煩了,“要不是這兩天人手緊,我看你明天就甭來列。"老汪被一個跟兒子年齡相仿的人數落,三五個幫工漢在自己跟前說話也坡上一句溝里一轍地,他額頭汗涔涔地陪著不是。"我們換一下,我推磚吧!推磚我行。"老鴨子學步一樣擺弄著推車。   ------   那雙黃膠鞋,磨得露出了倆大舅。上身的舊罩衣,袖子已經磨出毛絮絮線串串。幾天以來頭發和胡子也沒有搭理,在洇水的甕里一照,連自己也很不滿意。伙計們晌午吃飯休整只一個半小時,來不及回家,只能到鎮上小飯店填填肚子,再灌一碗面湯填縫縫。這天正好把湯碗放下,對面座位上坐的是以前的會計老雷。移了椅子貼著身坐下來,將手掩在汪向惜耳朵上就成了一堵擋風的墻,他悄么聲地“唉呀!老汪呀老汪。你咋成這樣了?有困難說話嘛,別老撐著。"聲音是從牙縫里滋出來的。一邊還給他上衣兜里塞了200塊錢,雙手強摁住老汪推脫的手。汪向惜愕然不知所措,覺得自己的衣衫,褲腳,吃飯的聲響確實有點唐突了。   ------   看你穿成那破敗的樣子,咱娃出門都難見人!這有啥?咱一不偷二不誆地誠實勞動,體驗生活么!難道讓我鉆進大氅,還是背拉著西服領帶亮锃锃皮鞋去干小工?拿你沒辦法,你想乍整就乍整,想乍顯擺乍顯擺去吧!  倆口子 的爭執像原上人喝玉米糝一樣,牙總要磕碰到碗沿沿。    秋分時節,老汪搖著蒲扇把書攤在肚皮上,讀莎士比亞全集,看莎翁在心底的舞臺怎樣演出這個世界;讀胡適先生,看他"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讀章太炎的狷介,感喟于成龍的異卓,欽佩梁漱溟的孤鴻卓立……這是自己學不來的。     ------   為了避開家里的油鹽醬醋茶的瑣事,他棲身圖書館。厚厚的著作好像層層發酵后的磚茶,散發著醇香,他沉淫其中。多少次回到家,妻子已經鎖了門或是去搓麻將或許是地里除草或者是去散步鍛煉。他感覺到了自己是一只執拗的羔子,嘴角微微上揚,畫出優美的弧線,淡淡的一笑是掛在老汪心底的太陽。想起了豐子愷的那句“心若變大了,一切也都變小了。"       新兒媳婦要去西安,恰巧婆婆不在,她向公公汪向惜要700塊錢。老汪說自己沒有,兒媳很是埋怨。“你是咱家掙錢的人,你身上乍能沒有錢?你到底是不是這屋里頭的人嗎?汪向惜揮著手說,娃你不知道內情,爸就不想和咱屋的那口惡鬼爭個高低。"       ------   還有一次,回到家里看見老婆在蒸制禮饃饃。又是刷籠、揉面,擺饃布,揉堿,燒面蛋看堿施得合不合適,一會又是給停了嫩皮的饃點花花。他驚喜,原來饃的生產這么繁雜!老婆子在一邊嘟囊,看這瓜聳,吃了50年麥面,才知道饃的做法。他又很納悶,老婆子這是要行哪門子禮嗎?一把推搡,將沒有意估的他打了一個趔趄。女人最恨男們在他眼前一晃一晃的不干實事。你這是干啥呢?"咱二女子的婆家過事,咱還能不去行李?啥?你說啥?二女子有了婆家?你不吭不呵,你啥時候把我二女子給到阿達去了?他眼睛睜得雞蛋一樣大,心里撲騰撲騰的怨老婆不把自個當人看,嘴上還不敢聲腔過大。“你看你這二貨操的是啥心? "                自己退休時,汪向惜申請領回了四萬八的住房公積金 ,他得攢下來完成一個秘密!   兩年后的2018年入夏,他的書《回味》付梓。63周歲的那個金秋九月,汪向惜光榮地退休了,來到西安桑榆苑房地產公司去看大門。老婆子也從農村趕來,添了碗筷和鋪蓋。     ------   “您是玉山寫《回味》的作家汪先生吧!"走在大學南路上的兩個學生,毛茸茸的眼睛吧嗒吧嗒地在他臉上探尋著答案,還擠過來拍合影。這會兒的老婆子臉上放著光,"作家,先生,"是她聽到自己家里只會坐的人最美的稱呼。 可她是個燈下黑,只知道 他每月打工增加了三千塊錢,再加上月退休工資收入五千塊,眼下有八千多塊錢的收入。   老汪的腰脊有些直了 。其實他心里最美的是,溜彎兒走路的時候,旁邊多了一把攙扶的手。   ------   作者簡介 ------ 李端利,藍田縣安村鎮白村中學教師。 +10我喜歡

劉潔/文   春節前,我的兩位親愛的同事探討華為MATE20,他們一個買了這個型號,一個買了+,一個向另外一個諄諄教導著普及手機配置這個小問題。我當時在圍觀,沒多想,尤其沒多想圍觀可能帶來的后果。春節期間,我就發現手機開始卡,此前沒發現,也許是我沒注意,反正從春節開始,我的手機就卡了。我有點迷茫,手機沒有摔過,或被無禮的對待過。大概過了快半個月,我才意識到關鍵,我的手機是不是因為那次的圍觀有了想法。開始我很氣憤,我圍觀我聽著,你一個家伙事還這么多的心情,后來我理解了,這才是好手機啊,有自尊心的手機說明這個手機有了人性。我立刻釋然了。   帶著這份釋然的心情,看了陳巍奪冠,小伙子有點胖,和我們習慣的男單選手通常偏小鹿型有點不搭調,可他的四周跳確實好,技術水平高高的,藝術表現力稍微單調點,不過也能看的過去。只能認為裁判已經被常年出現的老面孔折磨的想看新鮮血液四處橫流了。更何況人家還跳的高又沒摔地上,青春的光芒直逼天際,立刻把分給的高高的。后來才知道這個有著中文名字的小伙子是華裔,又占領了一塊地盤,歡呼吧世界。   今天也是屬于昌耀的日子,他的詩歌,是冰火同在一個小宇宙里共生,少了任何一方都會讓詩歌的光芒熄滅,自從第一次讀到,我就對語言的敬畏之心更重了些——有人把語言運用到如許境界,生活給每個人的禮物都通過這個人的表達反映出來。有些人吐出來的是鉆石,有些人和鸕鶿一樣,吃進去的和吐出來的沒什么變化。   一個故事的起承轉合要怎么用,是有趣的問題。當年看巴爾扎克的小說,對他給人物的定位特別關注,后來才發現,其實他講故事時用到的方法更有趣。這些方法用在小說里,越是篇幅長的,往往更復雜也更好看,當然,前提是寫的好,故事精彩,讀者被吸引會不自覺沉浸其中,為人物命運擔憂,為故事流涕,只有批評家總不會忘了要看看寫作時的技巧。而篇幅比較短的小說,能把各種手段用到的空間受限,于是技巧也就比較直白,起承轉合的節奏性更明確。我甚至有個認識,起承轉合這個事,我們常見的段子里,往往運用的更活潑。最近這些年的寫作者特別會運用各種方法,化于無形,臻于高妙,蔚為大觀。有種觀點認為現在有些類型化作品看多了讓人難以忍受,會不會是因為其中起承轉合的運用到了純熟至機械的程度。就像韓劇里有個第八集規律,到了這一集,男女主人公的關系要推進一大步,主要表現是一定會出現吻戲。都這樣,失去了猜謎意味,就無趣了。 +10我喜歡

江蘇|錢重碧       每天早晨六點左右,我家老孫起床,洗漱完畢,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喂鳥。這鳥可不是養在家中籠子里的,而是窗外的野鳥。而且,他這么做,已經有十來年了。   自從我們家廚房裝了不銹鋼的防盜窗,老孫就在窗底上鋪了幾片木板,放上了幾盆花。       十多年前一個下雪的冬日,老孫發現總有幾只小麻雀飛到木板上,朝著屋內探頭探腦,嘰嘰喳喳。老孫就認為這些小家伙可能是找不到吃食了,慈悲心頓起,連忙從米桶里抓了一大把米撒到那木板上。   小麻雀果然一擁而上,吃得不亦樂乎,還不時地朝他點著小腦袋。這下子把老孫的童心也激發了出來。   從那以后,老孫就干起了這件“癡氣”(我笑他的)的事,且樂在其中,樂此不疲。   為了讓小麻雀吃得更舒服,也為了節約成本以便長期喂養,老孫專門去了一趟花鳥市場,向賣鳥人討教,買回來一包噴噴香的金黃的玉米碴子。   小麻雀確實很喜歡吃這個,每日里除了早上來大快朵頤,偶爾中午或傍晚也會飛過來瞧瞧有沒有點殘羹剩飯。   但它們也挺知趣,并沒有呼朋喚友來一大群,有時候來個四五只,互不干擾,分散著埋頭吃食,有時候是十幾只,你挨著我,我挨著它。   一會兒頻頻點頭不住地啄食,一會兒又抬起小腦袋,邊轉邊用那瑪瑙似的小眼珠四下里打量,再飛到防盜窗條上機靈地東張西望,還不時地蹦蹦跳跳,發出啾啾啾的清脆的鳴叫。       春夏時節,小家伙們往往身段纖細苗條,而到了冬天,小麻雀身上都裹著厚厚的羽毛,整個身體看上去像個毛茸茸、圓滾滾的小毛球,那萌萌的樣子就特別可愛。   觀察下來,它們多數時間都是親親熱熱,和和美美,似乎在春季繁殖期才會有點小摩擦,也不過是互相擠兌擠兌,啄啄對方的羽毛之類的小動作,感覺不像是在打架,倒像是在熱熱鬧鬧地做游戲。   老孫想讓小麻雀吃得新鮮,就不辭勞苦,隔一段時間,騎上自行車去糧油市場采購鳥食。   我勸他說:你這哪叫養鳥,充其量也就是個喂鳥,既然這么喜歡小鳥,不如準備個鳥籠子,買上兩只畫眉之類的小鳥養起來。   可人家嘖的一聲,說,他就想這樣,鳥兒自由自在不受籠子拘禁,他也輕輕松松沒有心理負擔,只要鳥兒天天像客人一樣來玩玩兒,打個牙祭,他就滿足了。   就這么冬去春來,幾年時間一晃而過。小麻雀也不知換了多少茬兒,老孫喂鳥的快樂一直在延續。   又一年五月的某天,老孫忽然發現,那個種著他最喜歡的金邊瑞香的長方形大紫砂盆里,冒出了一蓬須根和枯草的混合物。   他不動聲色繼續觀察,幾天后,一個由須根、枯草、松針和枝條混泥交織而成的深杯狀的鳥巢就躲藏在枝繁葉茂的金邊瑞香的根部,一對長著黃色的喙,褐色的腳,身披黑色羽毛的鳥夫婦在里面踏踏實實地安居下來,鳴叫聲還特別好聽。   老孫連忙去查了百度,眉飛色舞地告訴我:這是烏鶇,是吉鳥,唐朝的大詩人劉禹錫、王維和杜甫都曾有詩來贊吶。   那時候手機攝像功能還不普及,老孫特意找出多時不用的小攝像機,悄悄地幫烏鶇拍攝全家福。       鳥窩里很快就有了一只鵪鶉蛋大小的鳥蛋,只是蛋殼是青綠色的,上面分布著芝麻粒般的棕色小點兒。接著又有了第二只、第三只直到第六只鳥蛋,從早到晚都至少有一只烏鶇安靜又警惕地趴在窩里。   老孫怕打擾它們,都不敢開挨著花盆的那扇窗戶了,也不給金邊瑞香澆水了。怕烏鶇餓著,他從旁邊輕輕拉開另一扇窗戶,放出去一碟他專門去買的活的面包蟲,因為他打聽到烏鶇喜歡吃活蟲。   大約二十天左右,六只羽毛不豐的肉色小鳥就全都孵出來了,個個閉著眼睛,張著嫩黃的大嘴討吃的,說真的若不是親眼所見,還真不知道小鳥的嘴巴能張得那么大。   烏鶇夫婦嘴里叼著蟲子飛進飛出,你來我往忙個不停,喂了這只再喂那只。才過了不到一周,小鳥的羽毛就豐滿了,每當鳥爸鳥媽來喂食,它們就擠作一團,張著嘴巴嘰嘰喳喳叫個不停。   鳥爸鳥媽喂飽了小鳥,會飛到對面的陽臺上或是上空的電線上歇一會兒,眼睛卻還是緊緊盯住它們的家。   又過了幾天,長成的小烏鶇開始試探著飛離鳥巢了,先是只敢顫顫巍巍在防盜窗里面活動,接下來就撲棱著飛到樓下的樹木叢里。   鳥巢里的鳥越來越少,幾天后就飛得一只也不剩了。老孫每天都眼巴巴地去看看那只被它們遺棄的孤寂的鳥窩,內心巴望著它們能嘻嘻哈哈重返家園,可是等了一個多月也不見烏鶇的蹤影,想必烏鶇們已經愛上了這花紅柳綠水豐草美的大千世界,樂不思蜀了。   有時候我和他在附近的公園散步,看見草地上有嬉戲的烏鶇,老孫就會喃喃地說:說不定這就是在我們家住過的那對烏鶇的子孫呢!   可惜的是,也不知是不是這段時間沒有給那棵金邊瑞香澆水施肥的緣故,它竟然枯萎了。老孫只好嘆著氣把花盆搬回來拾掇了一番,重新種上了一棵小榕樹。   我逗他說應該把鳥窩留著,說不定哪天又有鳥兒來趴窩了,老孫擺擺手,感慨道:不了不了,再來一窩,我又要牽腸掛肚好久。       那年初夏,我們去英國半個多月,既探望留學的兒子,也順便在英國旅游。   老孫生怕小麻雀們餓著,不顧我笑他多此一舉,算好了20天的食量,把玉米碴子混合大米,分做幾堆放在木板上。   等我們旅行回家,放下行李老孫就跑到窗戶前,一看木板上居然還有鳥食剩余,不由得連聲夸獎麻雀們通人性有節制,還會省著吃食物。   把我聽得直撇嘴,心說:又不是天寒地凍時節,這會兒到處都能找到鮮美可口的食物,麻雀怕是不稀罕你這口兒,天天吃都吃膩了!   有段時間,據說是鳥兒帶來了變異病毒導致禽流感爆發,我趕緊勸老孫不要再喂野鳥了。   老孫嘴上說:等這一袋鳥食吃完就不喂了。可鳥食真吃完了,他又瞞著我騎車去了糧油市場,拎著一袋鳥食笑嘻嘻地回家來。我說,要不咱網購吧,可老孫又不同意,說就當是遛遛彎,鍛煉身體吧。   近些年,除了麻雀,來得最勤的是一對野鴿子,也就是斑鳩。斑鳩長得挺漂亮,秀氣的小腦袋,灰色的羽毛,紅色的爪子,脖子處仿佛圍著一圈黑白點的領圈,紳士模樣地踱著步,叫起來咕咕咕地。   可是我不大喜歡它,因為它們大搖大擺地來占地盤,麻雀就不敢光明正大地來了,要么來了閃在一邊,找個空擋上去搶食幾口,要么等斑鳩吃飽喝足飛走了,麻雀們才呼啦啦地飛過來,撿斑鳩剩下的食物來吃。   可老孫認為來的都是客,為了斑鳩,他不但買玉米碴子還去買了玉米籽兒,結果發現玉米籽兒麻雀吃不下,斑鳩也不愛吃。他不厭其煩再換成小麥撒到木板上,很快就被一掃而空,斑鳩和麻雀吃得那叫一個香呀。   這下他放心了,每天端著那只鳥食罐子,在窗前轉來轉去,欣賞斑鳩和麻雀歡歡喜喜地吃食兒。那些斑鳩和麻雀早不怕他,見他靠近窗前,還討好似的對著他咕咕咕、嘰嘰嘰的,親熱得不得了。       2020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生活,大家都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水嚴加防護,小區封閉,道路封閉,上班、出行、購物都變得極為不便。   就在這種情況下,只要糧油市場營業,老孫還是會騎著自行車去買鳥食,哪怕原先來回半個小時,而今因為繞遠了需要花雙倍的時間。   我和老孫開玩笑說:就沖你對鳥兒的這份關愛這份情誼,也會感動上蒼驅散疫情,保佑你百毒不侵。   老孫倒好,篤悠悠地回我:疫情總會過去的,生活嘛總要繼續的,這鳥兒是人類的好朋友,咱還得好好喂著它吶!   得,讓他老兄繼續“發癡”去吧,只要他開心就好!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j8e4fz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